妄想照进现实

【罗浮生X杨修贤】敌对(六)

情敌变情人梗

 强强 

 

上篇(五)

 

 (六)

 

罗浮生怔了怔,不过那点诧异就像是蜻蜓点水落下时的涟漪,很快就消散不见了。他不动声色地往后移了移,让自己的耳朵很快就远离了杨修贤那张嘴,“听起来杨大少对这些事很有研究?”罗浮生微笑,“我可是个男人。杨大少和男人做过?”

“屁!”杨修贤像是才刚刚反应过来他之前说了什么,反应过来之后就是恼羞成怒,他方才竟然问了罗浮生那么傻逼的问题?“没有!我他妈当然知道你是男人!那你叫我别咬嘴唇干什么?我就咬,就咬,你管我?”

“我哪有什么资格管杨家少爷。”罗浮生说,“只不过舞厅人还没走完,警察同志也在你面前站着,你现在又穿成这样——”他目光意味深刻地扫视了一圈杨修贤的周身,然后精确点评,“太骚了。”

杨修贤:“……”

杨修贤简直七窍生烟,那一团肝火烧得是前所未有的旺。他刚从那舞台上下来不久,在那舞台上他跳的舞能有多……潇洒,他自己当然也是心知肚明。可是当那个意料之外又预料之中的评价从罗浮生嘴里跳脱出来的那一刹那,还是成功地把他给点炸了。

“我草你妈!”杨修贤简直要跳了起来。他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罗浮生总是能戳中最容易激怒他的那个点,让他能把那修行了二十来年的翩翩少爷风度给扔到爪哇国去。“你他妈的,长得一张比女人还要漂亮的脸,”他开始口不择言,“还好意思说我骚?你长得比天婴还好看,还想和天婴在一起?干什么,是要准备去和天婴当一对手挽手逛街的闺蜜姐妹吗?”

大怒之下的说话果然有水准。

那反驳回讽的话,杨修贤自己听着都觉得实在是尖酸刻薄。旁边的警察已经面色发虚;那个叫“罗诚”的下属低着头,身体也在抖,不知是怕的还是憋笑憋得;而罗浮生那张小白脸,更是已黑如锅底。

不过想来也是。洪帮在上海算的上横行霸道,除了他杨修贤以外,大概也没谁敢在洪二当家的太岁头上动土吧。

杨修贤看着那漆黑的面色,就觉得十分畅快,什么能让罗浮生不爽,就什么能让他杨修贤高兴。

罗浮生看着像是恨不得把杨修贤给扒皮,可他才阴沉了脸一会儿,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周身压迫的气势突然和缓了起来,竟然又突然笑了出来。

杨修贤简直是懵圈地看着那张漂亮的脸上那个漂亮的笑,“原来杨少觉得我长得漂亮啊。”罗浮生端着酒杯,笑着面对面朝杨修贤凑近,他玩味道,“认识了杨少这么久,怎么杨少今日才第一次说?”

杨修贤简直毛骨悚然,“你是不是有病!!不要凑这么近,离我远点!!”他像是被吓坏了的鹧鸪,“就你他妈这么一个人,脸长得再漂亮有什么用?!和一头老公猪长了貂蝉的脸有什么区别!?”

“……”罗浮生笑容有片刻的凝滞,但是很快,他就被杨修贤那反应给逗笑了,“没什么。”他随意干完了杯里的酒,“只是听说杨少好美人,连一夜情的对象都必须是秀骨天成的美人才可。刚才杨少夸我长得漂亮……那么只单单看我这张脸,还算入得了杨少的眼吧?既然如此……”罗浮生高举起酒杯,透明的酒杯反射五彩斑斓的灯光,映亮了罗浮生的半张脸,眼尾的那点笑意狂妄而又调侃,“想和对方上床的,到底是谁呢?杨大少爷刚才那只舞,该不会也是跳给我看得吧?”

杨修贤难以置信。

这世界上竟然还会有如此不要脸自恋的人?简直比他本人都有过之无不及。

“杨大少别不想承认。”罗浮生慢悠悠地,“你刚才跳舞全程,可是都只紧盯着我呢。”

我确实是想盯着你,但那是因为你让我不好过,那你就得对着一个男人的舞感到膈应,我哪有全程都盯着你?

我主要是跳给台下那些美人,姑娘们看的好不好!

但他在脑海里回想了一遍刚才全程,顿时就无言以对。

一股无法言喻的复杂情绪后知后觉地从心底升起,让杨修贤觉得脚底发寒屁股发麻——他简直像是着了炮仗般的从那高椅上一跃而起,伸手想抓过已放置在一旁的外套,扯过那衣物就想走的时候,那本该轻薄的衣物却纹丝不动。

罗浮生把那外套按住了。

他的手掌死死地压在那外套上面,对上杨修贤骤然回转过来的眼睛——那双颜色浅凉的眼珠里竟然有一晃而过的躲闪和狼狈,罗浮生心下错愕,但按着衣物的手依旧岿然不动,“杨少就这么走了?”刚才这小子编排诋毁了他这么久,他要是不回击回去,从此都没脸在罗诚那小子面前抬头做人,“要不要我派几个人送送你?上海局势混乱,三教九流的人很多,你就这么出门了……”他意味深长,直到杨修贤即将又一次恼羞成怒,才见好就收,慢慢地收回了手,“……有点危险啊。还有,你刚刚说我和天婴只会是闺蜜。呵。”他笑了一声,那只手总算是彻底松开,底下那衣物顿时就被用力拽走,“你等着看吧。”

杨家少爷最后回头时眼神凶狠得几乎要滴血。罗浮生一路看着那人负气地走出了他的舞厅,临近门口时还一脚踢翻了一排椅子,才挑衅地回了个头,耀武扬威地离开了。

罗浮生这才收回了视线,对着旁边几个已沦为和钢管无异的背景板的警官,“麻烦你们来白跑一趟了。”他有点疲惫的拧了拧自己的眉心,“明天我亲自去拜访你们的局长。”

那早已冷汗淋漓的男人一个个“不敢不敢”,“罗先生客气了”,唯唯诺诺地退下了。

等熙熙攘攘的舞厅被清场,满室浮华的灯光下只一站一坐着两个人的时候,站着的那人才轻声道,“二当家,你已经抽了一整包烟了。”

罗浮生烟瘾不重,一包20支,最长他曾用了一周的时间才抽完。

而刚才杨修贤跳舞的那么会儿功夫里,他抽完了一整包未开封的烟。

罗浮生没有回答,他沉默地把手里新点上那只烟给抽尽,那明灭的星火快烧到了烟头,才把那一小节剩余给扔到了地上,脚踩着拧灭了。

他拎起椅背上的夹克,“走吧。”



今晚双更 看完这篇的小伙伴 你还有一篇 【生贤】 贺文未看  注意查收哦

评论(45)

热度(710)